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张建国局长与中国驻欧使领馆代表座谈
时间:2017-12-28

12月10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办事处组织部分中国驻欧使领馆代表进行座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建国局长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的重要精神,介绍了国家外国专家局近年来实施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等重点工作,并着重介绍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牵头组织协调、拟于明年初出台的“人才签证”(R签证)的实施细则,希望得到中国驻欧使领馆的支持,将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落到实处,吸引更多的高精尖缺人才赴华工作。


随后,中国驻德使馆科技处一秘王金花、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公参孙玉明、中国驻瑞士使馆科技处一秘张快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牵头推动出台的“人才签证”新政策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将进一步促进欧洲各国科技、人文等领域的高端专家赴华开展交流合作,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落实、全力配合。此外,他们还就为雄安新区推荐城市规划和环境规划专家、加强对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的联络服务、精准定位国内急需紧缺的专家人选、扩大开辟在欧高层次人才机构、加强中国使领馆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政策对接与日常沟通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高翔、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任夏兵、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办事处总代表袁旭东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