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外专局培训司和培训中心党支部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时间:2017-12-2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12月15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党支部、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明参加党日活动。


在展览大厅内,天宫、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生动再现了中国科学院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成就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创新贡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取得的各项重大科技成果与外国专家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出国(境)培训、国际人才交流等密不可分,特别感谢国家外国专家局为其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和国际人才计划给予的支持。


陆明副局长指出,中国科学院的系列重大创新成就,体现了我国快速发展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彰显了世界科技发展中的中国贡献,充分体现中国科学院是党和人民可信赖的、可依靠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定将提升全国科技界创新跨越的信心和勇气,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国家外国专家局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充分发挥外国人才智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引才引智工作的新特点新需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引才引智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