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陆明副局长出席中马双边援外研修班结业式
时间:2017-12-28

由商务部主办、国家外国专家局承办、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具体负责实施的“2017年马其顿促进竞争力与经济发展的教育和创新研修班”圆满完成两周的培训,于12月18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与学员代表会面并在典礼上致辞。


陆明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学员代表两周的学习见闻和感受,对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今后要加强中马双边互访,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推进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本期研修班共有17名学员,来自马其顿总理办公室、欧洲事务秘书处、外交部、教育部、财政部等8个部门。通过课堂授课、互动交流、参观考察等培训形式,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国情文化,学习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和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发展经济的实践经验,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经济发展、竞争力提升和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对研修班的组织管理、培训内容、培训效果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中国的伟大不仅因为其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还体现在待人处事的大度胸怀和谦逊好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