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201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新时代引进外国人才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12-02

11月30日,“2017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新时代引进外国人才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以“新时代大力加强外国人才引进”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加强新时代引进外国人才工作,顺应经济全球化和人才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更好开展引智理论研究,面向社会塑造品牌和形象并促进与会人员交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会长张建国到会致开幕辞,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作题为《迎接新时代,致力新发展》的研究会工作报告,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洋主持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总裁张瑞林,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公司(FESCO)董事总经理郝杰,智联招聘CEO郭盛,中国商飞外国专家谢里,美国法学专家、政治经济学家龙安志,中国人事科学院原院长吴江,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柳学智等知名企业高管、外国专家、国际人才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和“国际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引进外国人才管理与服务”“企业国际化-企业走出去的人才策略”三个分议题作了精彩演讲。国家外国专家局、地方引智机构、国际招聘公司、人才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派代表参加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年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及研究会领导、部分研究会理事、地方引智机构负责人、引智先进单位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会相关人员参会。引智先进单位代表和国际人才学者做经验介绍和学术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大力加强外国人才引进”“引进外国人才管理和服务”进行座谈。


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国际人才流动趋势和规律,交流理念、提出见解、宣传政策、加强沟通,是引智理论研究者的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并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繁荣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