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历届大会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2013年深圳
时间:2013-11-07

2013年11月6日-7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1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全国各省市签署合作或意向协议超1600项,参展总人数超过8万人次。

本届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共设12大展区,展位总数2500多个,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涵盖人才领域各个环节。来自美国、欧洲、澳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家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海外代表2200多人,央企首次大规模组团参会。

本届大会国家外国专家局新认定的与我国开展人才交流合作的海外专家组织和境外培训机构有5家。截至当年11月共认定402家,其中海外专家组织110家,培训机构292家。

大会期间共举办推介、签约活动45场,召开专题和业务会议63个,新增加2013“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发布、2013年国家引智示范推广基地及示范单位授牌、纪念邓小平同志“七八谈话”30周年、首届国际新型产业创新大会、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等活动。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引进外国专家和派出培训等国际人才智力交流领域,共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1320余项,其中引进外国专家800项,派出培训520项。

此外,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国内机构积极洽谈,200多个项目与政府、企业、创业园对接成功,达成合作或意向协议;近30个海外留学人员协会与国内机构达成合作意向。特别是在2013“创智杯”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中,50个项目受到了包括深圳市招商局科技投资集团等风险投资机构、全国各创业园的高度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