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历届大会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2012年深圳
时间:2012-12-11

2012年12月10日-1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新增全球企业商学院联展和论坛,首次设立高技能人才馆,包括原有的展览洽谈、深圳论坛、专业会议和高端招聘共六大部分,设置外国专家组织、国(境)外培训机构、海外留学人员、港澳台机构、海外高层次人才机构、人才中介机构等10大展区,共举办38场签约、推介活动,召开60多个专题和业务会议,吸引10万人次赴会,其中国外展商数量增加,“国际味”更浓。

本届大会上,国家外专局新认定与我国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活动资格的国(境)外机构15家,截至目前共认定374家国(境)外机构具有在中国开展国际人才交流活动的资格;在引进外国专家和派出培训等国际人才智力交流领域,共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1390余项。各省市与专业组织、培训机构达成的引智项目合作意向超1800项。

大会期间还举办高端人才招聘活动,包括华为、富士康、住友电工、艾默生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大基因、创维集团、华南城、比亚迪等在内的4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在会展中心2、3号馆争相揽才,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六成。近3万名精英荟萃竞聘,据统计,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人才以硕士生和本科生为主,博士生占5%,硕士生占33%,其中九成海外博士带项目。北美洲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十几个国家约260名海归前来参会,其中80%是博士。


分享